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絕体絕命都市 3.11 4D 真人版 第一集

這些日子都忙著處理一些私人事務, 比較少上來寫文章.....
上星期五筆者參加了一位師妹的farewell party, 認識了好多新朋友.
那些主要是基督教教友的人們一知道筆者的故事後, 現場就演變成一個問答大會.....(汗)

以下的故事其實我已經跟很多人說過, 甚至在RTHK2 的網上節目重溫當中你可以找到筆者的聲音.
以自己第一身的立場去寫倒也是第一次.

以下的內容全屬真人真事.

3/11 多雲間中有雪. 寒冷.

一切都顯得十分平常. 三月初日本東北的大清早總是令人不想由被窩爬出來.

公司在步行十分鐘的兩條街之外, 看著巴士上面擠著滿滿的上班族, 心裡面總是有種沾沾自喜的感覺.

上班的地方並不是日劇中經常出現的東京都心內的商業大樓, 而是懶洋洋的兩層高平房, 旁邊是一座灰色冷冰冰的兩層混凝土建的巨大倉庫.

這是來的目的是頂替一位突然離職的同事, 並於兩月內把以往由筆者做的工作移交.
這樣的工作完全沒難度. 還賺了公司幾千哩飛行哩數呢~!!
心裡總是想著工幹完成後到廣島玩玩的事情......

一切都是這麼美滿. 直至下午二時四十六分.....
那時地球上有一個站在同事背後指著電腦顯示器說得頭頭是道的我.

忽然一聲地裂的聲響打破了寧靜的環境.

地震在日本本來是一個平常不過的事情, 這次是極不尋常.

平房一開始已經是搖得很猛烈, 過了十秒左右不但完全沒有減弱的跡象
反而愈來愈兇.
現場所有人是意識到一場災難已經上演......

「搵人打開度門呀~~!!!」   (這當然是翻譯的啦!!!!)

幸好有這一句說話, 我頓時回魂了.
當地的人這樣說我只好這樣做啦......
好不容易走到門口拉開趟門的我突然雙腳首先行動了....

「走啦~~~~~~」

房子已經是苦苦支撐的狀態了.
走下樓梯已經是「向左走向右走」的情況 -- 房子把你先甩到左邊牆, 再甩到右邊牆.....

飛奔到大廈外面已來不及再想為何我穿著日式室內用的拖鞋都可以見步如飛.....


筆者當時是穿這樣的拖鞋. 走快一點也會「飛拖」的說
三個人第一時間找的是空地的中心點, 圍在一起看著不同方向的高處 
如果有東西從天而降就肯定要升天了...

進入眼簾的影象每一個都是非常不真實
右的辨公室平房是一個個向左擺向右擺的平行四邊形....
左面另家公司的倉庫外牆一片又一片的掉下來
遠處看到的是塵土飛揚

接下來是空白的時間
眼前出現了由出生到這一刻所發生的大事件的playback!! 
外邊發生什麼事好像已沒關係了, 身體本能反應覺得是生命接近走到了盡頭
用「最後」的時間找緊每一刻.......

「幻覺黎0既姐, 嚇我唔倒0既~~~~」

就在這個時候地震突然之間停了. 
定一定神, 剛才兩分半鐘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未有神獸卡的那時我想不到「金翅 _ _ 鳥」
只是意識到我活著的話是上報的機會了 (結果是「如願」了 Orz) 

在房子裡的同事們開始一個一個走出來
有的嚇得魂飛魄散, 要自其他同事撐扶出來

就在心念電轉之間我想到了一個必需要做的事: 
在電話線路還可接通之前一定要打電話到香港office 求救

其中一位同事拿出他的公司手機給我, 我不停的打 不停的打
想著能給我擠出一條線就好....只要一條就好... 
結果十分鐘後我聽到廣東話了.

電話說完之後我體驗到什麼是「驚到腳軟」.....
我總算是完成了自己的責任, 撿回了性命
稍為放鬆之後雙腿發麻, 完全是動彈不得. (我是站著的呀!)

這是故事的序幕, 地震本身不會殺人. 
殺人的是海嘯, 是人類的文明. 

下一集會請各位讀者走進我「打大佬」的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